校领导到档案馆调研指导

档案馆 2021-11-29


调研现场

查看库房


(本网讯 文图/杨斌)20211129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纪委副书记赵群英等一行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档案馆馆长张淑芳等参加调研。

王少玉首先听取了张淑芳对档案馆档案基本情况和档案数字化建设情况的介绍,而后详细查看了档案馆制作的《档案记忆》画册,对档案馆为记录校史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档案工作,成立初期,建立了各级各类档案工作委员会、党史编审委员会、党史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等。其中北京电视台推出了纪实栏目《档案》,是对档案的真是记载,是对历史的真实写照。回头看看历史,对我们每个人都很大的启发和教育意义。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体现了档案工作的现实意义。他还指出,档案馆应充分利用档案资源,为学校后续发展提供历史借鉴。校纪委和档案馆一起,深入挖掘档案资源,特别是纪律检查工作的历史资料,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更多资料支撑。

张淑芳对学校领导给予档案馆建设发展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档案馆将积极发挥档案的历史记载作用,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原则,切实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工作,更好的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

 

上一条:档案馆举行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下一条:档案馆举办“档案话百年 校史印记”图片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