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行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档案馆 2022-06-08


讲座现场

(文/白江欣 图/吴倩)202267日上午,档案馆和基建处联合为全体职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刘顺齐教员受邀开展此次讲座

刘教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面对洪涝灾害,单位应该怎么做;二是如何完善部门内部防汛应急预案;三是讲述一些常备的消防器材的运用;四是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同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使大家对消防器材的特点和使用方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更加全面地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大家更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档案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始终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提升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杨斌 审核:张淑芳)


 

上一条:档案馆开展庆祝“6·9国际档案日”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到档案馆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