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顺利举办“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主题图片展

2020-11-11

校领导参观图片展

本网讯(文/白江欣 图/杨斌)2020年11月10日上午,学校档案馆举办了以“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图片展览活动,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等校领导到场参观指导。

本次展览活动全面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生及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抗疫期间的辛勤付出,再现了紧张的战疫场景、难忘的感人瞬见及先进典型人物催人泪下的抗疫事迹。

别荣海指出,面对这场空前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部署、精准施策,从战略高度洞察全局,以雷霆万钧之势作出一系列硬核决策,举国上下同频共振,亿万人民携手并肩,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不朽的伟大抗疫精神。在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坚守阵地、顽强拼搏,在疫情大考面前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充分彰显了抗疫期间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河中医力量。别荣海表示,档案馆此次以图片的形式把我校抗疫期间的行动和成果有效的展现出来,是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形式,非常有必要。

别荣海表示,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地方散发病例和国外输入病例引发的疫情风险不容忽视,依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我校青年学子多数是在家学习,他们对艰苦卓绝、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的不够深,在全校范围内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任务。我们要以本次抗疫图片展示活动为契机,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广大师生一起共同回忆抗疫的艰难场景和难忘瞬间,使广大师生群体深入其景、融入其中,学深悟透伟大抗疫精神,全面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心、报国志。

田力表示,看着这一张张照片,仿佛被拉回了昨天,全校上下不顾生死、携手抗疫的场景历历在目。疫情期间,别书记等校领导带头上阵、亲自指挥,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心手相牵、风雨向前,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涌现出了以郑福增、朱海秀、汪纪澳等一大批内外兼美的优秀先进人物,用出色的行动证明了新时代河中医人是堪当大任、大有作为的。我们要继续将伟大抗疫精神与“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百折不挠、坚韧图成,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大学精神紧密结合,在助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发展的同时,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各部门、单位纷纷组织教职工及广大学生进行了参观学习,部分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以参观展览为契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条:档案馆开展纪念6.9国际档案日活动 下一条: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档案馆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展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