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工作制度

档案馆 2018-04-12

一、加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1、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领导带头抓、带头学、带头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支部成员努力成为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和谐型的党支部。

2、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保证每月一次的党支部会,加强对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完善组织生活,保证在职党员100%参加组织生活。

3、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部署上来。

4、加强对本部门人员的思想教育,掌握思想动态,通过谈心谈话吸收档案馆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二、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4、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按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使广大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深刻剖析自我,通过评议活动,明确自身优缺点,对照自己,制定整改措施。

5、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工作目标进行量化和落实,真正让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6、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定期跟他们谈心谈话,定期写思想汇报,支部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先进性教育。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7、开好组织生活会,对发展党员实行公示制度,以随时了解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学习任务的落实,以保证党组织的纯洁。

8、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条例、章程,并对党员干部经常进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风教育,进一步优化党风。

上一条:学习党章和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档案馆三会一课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