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三会一课制度

档案馆 2018-04-12

一、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组织会议由全体党员参加,根据内容的需要,有时可吸收非党干部或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参加。

三、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党支部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

四、讨论发展新党员和接受预备党员转正,讨论决定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

五、选举支部委员会成员和出席上级党代会的代表。

六、讨论需由支部大会决定的其它重要事项,会议形成的决议由支委会负责检查落实。

七、支部组织委员负责会议记录,会议记录要认真保管,年终归档备查。

八、党支部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遇特殊情况及有必要时,也可以随时召开。

九、会议由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书记不在时由副书记主持。

八、组织生活会应当确定主题,会前认真学习,谈心谈话,听取意见,会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会后制定整改措施,并逐一整改落实。

九、党支部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十、研究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及党员发展对象,评选优秀党员。

十一、党课内容要结合当前形势,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党建相关理论和知识。

十二、建立考勤制度,无特殊情况,不能无故缺席。对因故未能参加党课的党员要及时补课。

十三、党课应针对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教员由支部书记担任,也可以邀请上级领导及党员先进典型人物和由具备授课能力的其他支委担任。每次授课必须要充分准备,讲课时要联系实际,讲求实效。

十四、每次党课要认真做好记录,以备上级检查考核。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工作制度 下一条:学习党章和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