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档案馆 2019-06-06

活动现场

为十年后的自己书写寄语

本网讯(文图/杨斌)2019年6月4日上午,为庆祝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档案馆在新校区神农山前组织开展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和学工部副部长王晓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档案馆馆长张淑芳主持。

张淑芳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了国际档案日的来由和档案工作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师生,特别是即将面临毕业的同学们能够更加珍视档案,为自己下一步的学习和就业提供更为全面的支持。

田力表示,档案的意义十分重大,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延续至今天并不断发扬光大,就是档案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全校师生共同关注档案、了解档案、重视档案,用档案传承“新中国的记忆”,用档案记录新中国的奋斗历程。同时,档案馆也能够借助这次活动,更加全面的向全校师生宣传普及档案知识,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1948年6月9-11日,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ICA)。2007年11月,为了庆祝2008年6月9日ICA成立60周年纪念日,ICA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决定自该年开始,把每年的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今年是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

上一条:校领导在档案馆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下一条:一株仙草,一世情缘--访侯士良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