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仙草,一世情缘--访侯士良教授

档案馆 2019-05-17

 

采访现场

2019年5月15日下午,档案馆馆长张淑芳带领档案馆的同志与药学院武永勇一行数人,拜访药学院老教授侯士良。

侯教授热情接待了大家,回顾我校自1958年以来学校发展历程以及中药专业成立的艰难岁月,他说:当年只有成都和河南二所中医院校成立了中药学专业,从无到有,开天辟地,是医学史上的第一次。学校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克服种种困难成立中药学专业,是历史性的,也是跨时代性的。

他表示,中医中药是一对孪生兄弟,缺一不可,希望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要发挥中医、中药的优势,融会传统和现代科学思想的新的医学理念,做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立足河南,面向世界。今年正值药学院院庆60周年,美好的时代赋予我们美好的中医药发展氛围,祝愿大家不忘初心,奋发作为,肩负起新时代赋予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张淑芳馆长表示,一定要不负时代众望,挖掘学校发展历史,重温校史,使我们更加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服务。(文:梅婷 图:杨斌 审核:张淑芳)

上一条: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桑榆虽晚 为霞满天———访王浴铭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