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档案馆 2018-12-18

2018年12月18日上午,档案馆全体党员在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档案馆馆长张淑芳说,看后真是心潮澎拜,兴奋不已。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日新月异毫不为过。作为一名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对改革开放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坝矗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高铁飞驰,巨轮远航,飞机翱翔,天堑变通途。这一切所有的变化,都源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不懈坚持,源于每一位普通劳动者辛勤付出,才有了今天日新月异、举世瞩目的发展成果。

档案馆综合科科长梅婷说,作为一名出生于改革开放之后的新一代,自己成长进步的每一步都深深烙入改革开放的印记。记忆里,自己的生活方式在随着时代的进步而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从传统的钢笔信纸到现在的E-mail,从电报、电话到现在的视频通话,从满足于吃饱到现在尝尽天下美食,我们的生活真的是日新月异。这一切的变化都来源于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影响,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感谢社会主义社会巨大的制度优势,让每个人都能尽享发展成果。

档案馆信息科科长杨斌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儿时拿着粮票去买米面油的场景依然回荡在脑海中,那时粮票按量供给,粮食还分为粗粮和细粮,偶尔吃顿饺子就会像过年一样兴奋。现在的生活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物质生活极度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多彩,人民生活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改善,社会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作为其中的参与者、见证者,很振奋、很温暖。回想改革开放这40年,深感自己是多么的幸运,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幸福美好的时代,我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生活环境,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档案馆)

上一条:用实干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下一条:我校档案馆被河南省档案学会评为“2018年度先进集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