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3

(文/李超 图/杨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63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我校程延安老师在BS705会议室作题为《老一代中医人的梦想和追求》的专题宣讲。档案馆党支部、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档案馆馆长张淑芳主持。

程延安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切入点,以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脉络,生动讲述了自己一家三代人从反抗压迫到投身革命再到保家卫国、参与新中国建设的革命家史。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图片和详实的历史资料,深刻解读了红色政权、红色江山的来之不易,以小见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初创到壮大的伟大历程。程老师也动情地讲述了河南中医药大学草创之初的艰难起步,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建设和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深切期盼,两个支部的同志们深受感动、深受启发,大家更加深刻感悟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及作为中医药人的使命与担当。

张淑芳、张顺超在总结时强调,三代人一百年,改天换地先苦后甜,支部党员要从程老师三代人身上显现出的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感受“三个来之不易”,并希望全体党员不断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勇担时代使命,不断发扬中医药人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努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编辑:杨斌 审核:张淑芳)

 

上一条:2021年第十八次支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2021年第十七次支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