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档案馆 2019-12-26

为了保持清正廉洁,防止腐败,强化自我约束机制。根据学校有关廉政建设规定,结合本部门实际,经全体同志充分讨论,建立如下廉政制度: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顾全大局,维护团结,自觉接受监督,敢于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认真执行收入申报、礼品登记、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二、廉洁奉公,忠于职守,不利用职务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得利用职权索贿;不把职权范围内的工作变为有偿服务;严禁贪污、挪用公款。

三、自觉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制度,无弄虚作假、假公济私和私设帐外资金、“小金库”的行为。

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在通讯工具及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按规定办事,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挥霍公款,不铺张浪费。

七、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动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支持、配合执法执纪机关对责任范围内违法违纪问题的查究,严禁袒护、说情、好人主义现象的出现。

八、勤政务实,无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行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每个党员干部要尽职尽责,率先垂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九、实行政务公开。全局性的工作,如年度计划、年度工作安排、经费开支、评选先进职工、奖惩等重大问题,应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讨论决定问题时,涉及的有关人员应该自觉回避。

上一条:档案馆勤俭节约制度 下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档案馆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