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庆祝“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dag 2023-06-09

庆祝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

档案知识答题

档案工作调研

(文/图 杨斌)今年是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档案馆以“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6·9” 国际档案日系列庆祝活动。

一、开展“河中医记忆”毕业生照片、视频征集活动

征集毕业生在校期间师生教学、科研、实践、活动、交流、学习、生活等有意义的照片和视频,以及反映校史校容校貌发展变化的照片、视频。

二、开展档案法宣传和档案知识问答活动

档案馆通过发放档案知识问卷、开展档案法和档案知识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展现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展示档案工作者“忠诚、敬业、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对档案工作的公众意识和社会意识。

三、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活动

档案馆深入机关部门、二级学院,有针对性的进行调研,认真听取对档案工作中各种意见和建议,切实把档案工作落到实处,把为党管档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位。把档案工作融入到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利用档案资源,将档案资源转化为档案事业发展优势,使档案工作在学校创建“双一流” 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档案馆将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秉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职责,以为办师生提供满意的档案工作为己任,以创建国家数字档案馆为目标,不断提高档案馆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斌 审核:张淑芳)

 

上一条:郑州师范学院档案馆党总支第一支部来我校参观调研 下一条:郑州科技学院等一行赴我校档案馆参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