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基础 强素质 谱写学校档案工作新篇章

档案馆 2018-03-05

2018年3月2日我校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新一年学校各项工作,确立了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并提出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指明了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努力方向。

根据学校会议精神,3月3日上午,档案馆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对本年度档案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作为新成立部门,档案馆根据工作实际,针对档案工作做了全面的梳理,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党支部工作。建支部,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始终贯穿到工作中去,提高认识,将今年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完善规章制度。档案馆以加强内涵建设为基础,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并进行了“废、改、立”,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制定档案集中管理的各项规定,工作状态得到了全面提升;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档案管理队伍建设,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馆内人员进行集中性培训,端正工作态度,干一行、爱一行,并确定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加大收集力度,全面提升档案员队伍服务质量和政治素养,使档案工作进一步正规化、科学化;四是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按照学校转型发展对档案信息化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着力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进程,并制定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抓好档案业务学习的基础上,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档案馆)

档案馆馆舍

上一条:档案馆开展系列活动纪念“6.9国际档案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