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档案学会2018年工作年会在郑州召开

省档案学会 2018-12-10

 

 

 

2018年12月6日至7日,“2018全省档案学会工作年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档案局副局长王敏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档案学会理事长王书继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郑州航院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刘永主持。来自全省的210余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力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2018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得到了省社科联的大力支持。王敏在致辞中对省档案学会各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两个高质量,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是指导河南发展,明确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必须把握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她指出,这次会议的主题很好,党的建设高质量是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此统领我们的档案工作,对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加快档案事业发展,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着重大的意义,希望档案工作者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所有工作都围绕和聚焦这一主线,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推进。她希望与会广大档案工作者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三要敢想敢做,奋发有为。通过各自的辛勤工作,不断的创新,奋力彰显新时代背景下档案文化的经济价值,为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档案力量。

会上,王书继理事长传达了全国档案工作者年和全国档案学会秘书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年学会的工作,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省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刘永、陈忠海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河南省档案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请辞、变更、增补名誉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情况的通报》。

郑州航院副教授郝伟斌做题为《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 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访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 下一条:准确把握档案馆工作的三个属性 奋力推进新时代档案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