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概况

档案馆 2022-09-28

河南中医药大学档案馆成立于2017年12月,为学校直属机构,副处级单位。前身为综合档案室,隶属于党委校长办公室,成立于1984年。作为河南省档案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南省档案学会高校档案分会理事单位。我校档案馆承担着学校文书档案、学籍档案、研究生档案、科技档案、基建档案、财会档案的收集管理、查询、利用等工作。档案馆现有人员5名,具有副高级职称1人,内设综合科、信息科。

档案馆馆舍位于新校区俊学楼B区1、2层,总面积约1208㎡,其中有库房5间,面积约1040㎡。目前,馆藏有1958年建校以来各类档案8万余件(盒)。档案馆配有专业化档案管理软件系统,档案数字化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2008年度至2021年度获“省直单位档案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2012、2014、2016年度在河南省档案局文件材料归档工作检查中被评为“优秀”单位。

近年来,河南中医药大学档案管理工作立足学校转型发展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创新档案管理模式、利用服务机制,依法治档,规范治档,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再迈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