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缅怀先烈、追寻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档案馆 2019-11-20

参观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

参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本网讯(文/杨斌 图/白江欣)为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革命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11月20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开封开展“缅怀先烈、追寻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和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来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展览厅以大量珍贵图片和珍贵文物展示了刘少奇同志的主要光辉业绩、高尚风范和蒙冤逝世的情景,大家被刘少奇同志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所鼓舞,同时也被刘少奇同志传奇而后曲折的一生所感动。

参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时,通过一件件展品的展示和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被她一身正气、爱憎分明的情怀所感动,被她满腔热血、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激励。孙中山为她题写“天下为公”、“巾帼英雄”,赞扬她的爱国之举,革命党人把她看成是女中豪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受革命前辈无私、无悔的奉献斗争精神和对党的无限忠诚精神的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民族气节和革命信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传统,忠诚担当,用高昂的精神状态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2019年第三十三次支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2019年第三十二次支部工作会议

关闭